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为人民创作 为时代放歌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文艺界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7-05 02:32:33 来源:阿克苏日报

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创造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伟大建党精神,号召全体党员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地区文艺界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地区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魏世周说:“我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感动、激动、振奋,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5000多年文明发展进程中,中华民族创造了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形成了富有特色的思想体系,积淀了厚重质朴的民族精神。我们要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富有的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核心要义传承好、发展好,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地区美术家协会秘书长康永红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人民的文艺、文艺的人民贯穿艺术创作始终。把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的育人、化人作用。”

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艺术科负责人苏巴提·麦麦提说:“7月1日,我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感到无比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我们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等各个阶段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以及人民群众在创造美好生活进程中的振奋心情。我们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新疆美术家协会会员、地区美术家协会理事年维军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充满深情,又满怀豪情,是百年大党的宣言书,是新征程的动员令,激励着亿万中华儿女在新的征程上奋勇前进。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是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高度凝练,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从事文学创作弥足珍贵的红色资源,我们将结合阿克苏实际充分挖掘、努力创作更多更好的美术作品。”

记者 邓丽娟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