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西域饮食文化学术交流论坛”在新疆理工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05 02:28:53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实习记者 吕春梅 陆雪婷)文化因交流而精彩,因互鉴而丰富。7月3日,由浙江工商大学、新疆理工学院主办的“西域饮食文化学术交流论坛”在新疆理工学院举行,旨在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实施,宣传新疆特色饮食,交流饮食文化,将新疆特色饮食文化推向全国乃至全世界,进一步提升新疆和新疆饮食文化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次交流论坛以“人类健康事务构建与发展”为主题,对于讲好阿克苏故事,促进民族团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阿克苏对外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具有积极推动作用。新疆理工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依托优势学科、特色专业对接地方优势特色产业,更加自觉融入地区“6+2”产业布局,进一步提升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水平,彰显学校价值,实现互利共赢。

当日,新疆理工学院饮食文化研究院揭牌,并为7名特聘教授颁发聘书。随后,专家学者分别从“一带一路”与饮食文化交流、食物原料与特色食品、饮食民俗与饮食图像、跨学科视角下的饮食文化四个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活动中,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新疆理工学院饮食文化研究院荣誉院长王思明,新疆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粟智等分别演讲。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忠民,以及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孔多孜·玉素甫,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教育厅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