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不忘初心向未来——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侧记

发布时间: 2021-07-03 13:11:5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兴瑞姚彤

求索百年,一路风雨兼程;志在千秋,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7月2日,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在乌鲁木齐举行。延续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光荣与喜悦,我区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共聚一堂,回望来时路,观照眼前路,眺望前方路,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凝心聚力迈向新征程、奋进新时代。

10时30分,座谈会开始。在激昂嘹亮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我们党走过百年壮阔辉煌历程、新疆在党的领导下发生翻天覆地变化,如恢弘图卷徐徐展开。

老党员代表和受到表彰的自治区“两优一先”代表等先后发言。回顾党的百年峥嵘岁月,他们满怀深情、倍感光荣;细数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他们深感幸福、由衷感恩;展望更加灿烂光明的前景,他们斗志昂扬、充满信心。

深情的讲述,令人动容;坚定的信念,催人奋进。

85岁的老党员王成帮,出生于战争时期的动乱年代,历经沧桑的他,回忆起艰难的少年时光,动情地说:“是党给了我新的生命。”改革开放以后,他在盐碱滩培育、栽种300多万棵树木,培育的柳树被老百姓亲切地称为“成帮柳”。他说,要永远铭记党的初心使命,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永远忠于党,永远追随党,把一切献给党。

“我为我们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成就感到万分自豪。”

“赓续红色血脉,用行动诠释‘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请党放心,基层党组织坚强有力、坚如磐石。”

……

静静聆听,深深思索,不时被感动着、激励着,大家对他们的讲述感同身受,报以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在饱含深情的回忆中,新疆走过的不平凡之路浮现眼前。

中国共产党劈波斩浪的一百年,也是新疆改天换地的一百年。我们党刚成立不久,就向饱经苦难的新疆各族人民投来关切的目光。自此,这片土地开始发生前所未有的改变,成为中国共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使命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中国共产党带领新疆各族人民从黑暗走向光明、从落后走向进步、从封闭走向开放,书写了新疆历史上发展进步的恢弘篇章。

“我亲身经历了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发生的历史性转变,我为能够生活在历史上最好的新疆而感到无比幸运!”聆听着一个个讲述,刚刚参加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库尔班·尼亚孜感慨地说,“在党的领导下,我们赶上了好时代。”

“年逾花甲,喜逢党的百年华诞,何其有幸!”60岁的新疆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教授王维庆说,在党的领导下,老一辈科学家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筚路蓝缕创新创造的崇高精神,激励着新疆的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实现了风电事业的蓬勃发展,倍感光荣与自豪。

回望过去,是为了更好出发。我们已经走过千山万水,还要继续跋山涉水。

大家纷纷表示,百年奋斗历程砥砺初心,新疆来之不易的发展成就振奋人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不断克服各种困难挑战,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美好。

来自乌恰县的村党支部书记确来番巴依·吐尔逊阿力,从小听着父辈们的戍边故事长大。他说,要永远铭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传承为党奉献、为国戍边的光荣传统,用青春和奉献守卫边疆,打造更加亮丽的祖国边陲风景线。

特克斯县的牧区民警地里夏提·奥克说,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把美丽的牧区守卫好、把淳朴的牧民保护好,永远做老百姓信赖的贴心人。

“我始终没有忘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始终没有忘记医者仁心的神圣职责。”兵团第四师医务工作者马合木提江·阿合买提江说,我将牢记救死扶伤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继续为守护群众健康奉献力量。

百年华诞,百年荣光。这是党心民心的交相辉映,是信心决心的强力汇聚。长河奔涌志如磐,不忘初心再出发!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