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埃及专场在乌鲁木齐举行

发布时间: 2021-07-01 13:49:3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6月30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视频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共同举办。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交流会并介绍了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宗教政策等有关情况。他说,新疆地处中国的西北边陲,历来是多民族聚居、多文化交汇、多宗教并存的地区,是东西方文明交流的重要通道,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希望大家能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各族人民的心声,实地了解真实的新疆。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在会上致辞说,“谎言是毒药,真相是解药”,谎言掩盖不住真相。近年来,中国在新疆采取的举措,目的是从源头上预防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的滋生。那些攻击中国新疆反恐措施的人,站在国际社会的对立面,站在人类道义和良知的对立面,站在文明的对立面。新疆事务是中国内政,新疆的繁荣和进步是任何人都抹杀不了的,中方将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

视频交流会上播放了《新疆是个好地方》宣传片。来自新疆不同地方的宗教人士、教培结业学员、外出务工人员、少数民族妇女、棉农代表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的经历,揭批美西方国家所谓新疆“种族灭绝”“强迫劳动”“限制宗教信仰自由”“强拆清真寺”等谎言。

埃及前政要、智库学者、媒体记者等50多人参加视频交流会并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新疆近年来发生的深刻变化有目共睹,各族民众的基本权利得到有效保障,他国不应对此说三道四,更无权干涉中国内政。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军参加交流会。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