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 2021-06-30 12:49:02 来源:天山网

自治区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光辉历程》

陈全国付志方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与各族各界代表共同观看演出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彤 王兴瑞 李莉报道)日前,自治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光辉历程》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各族儿女载歌载舞,深情表达对党的真挚情感和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比爱戴。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六督导组组长付志方,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依明,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王君正,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等与各族各界代表一起观看演出,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共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深情的咏唱中,晚会拉开了序幕。晚会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篇章。各族文艺工作者通过歌曲、舞蹈、朗诵、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生动再现了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一曲曲激动人心的旋律、一句句振奋精神的朗诵、一段段永远铭刻的历史瞬间,充分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景象,深情表达了新疆各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拥护、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无限感恩和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红船启航》《秋收起义之歌》《西江月·井冈山》《遵义会议放光辉》《七律·长征》《黄河大合唱》《解放全中国》等歌舞表演,讲述了我们党从南湖红船启航,怀揣初心使命,历经血与火建立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波澜壮阔征程。随着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前奏那高亢的小号声响起,引发全场观众集体共鸣,全体起立,高声合唱。《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英雄赞歌》《歌唱祖国》等歌舞荟萃,展现了各族人民昂首阔步踏上了社会主义康庄大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骄傲与自豪。《春天的故事》《在希望的田野上》《东方之珠》《风雨同舟》《党啊亲爱的妈妈》等节目,把观众带回了春风浩荡、充满活力的改革开放年代。《不忘初心》《各族人民新生活》《我是中国的孩子》《您的话儿我们最爱听》《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等节目,生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新疆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深情抒发了天山儿女对党的热爱赞美之情,真情展现了新疆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决心信心。

“旗帜引领,道路荣光,时代召唤,复兴梦想……”最后,全场齐唱《前进吧,中国共产党》。党旗、国旗飘扬,歌声嘹亮,晚会达到了高潮。整台晚会精彩纷呈,各族观众掌声如潮。

中央督导组副组长徐海斌和中央督导组其他同志,自治区党委常委杨诚、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陈伟俊、王明山和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武警新疆总队主要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各族各界、各行各业代表等观看演出。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