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弘扬功勋模范精神 奋进伟大复兴征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在地区党员干部中引发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 2021-06-30 09:53:30 来源:阿克苏日报

6月29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七一勋章”获得者颁授勋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当天,地区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等收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在全党全社会积极营造崇尚先进、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我要以先进为榜样,扎根基层扎根边疆,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建功立业。”地委办公室信息综合室干部柯西忠说。

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阿克苏市阿依库勒镇阿萨村工作队组织全村71名党员在村委会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直播,并围绕“学先进 忆党史 谈变化 感党恩”主题畅谈感想。

阿克苏日报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受到表彰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阿克苏日报社党政办副主任陈晶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信党爱党为党,在岗位上顽强拼搏,展现担当作为。

地区科协党组书记俱强说:“29名‘七一勋章’获得者是每一名党员践行为民服务的榜样,我会牢记入党誓词,并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转变为党员干部终生恪守的信念,矢志不渝坚守到底。”

阿克苏市新城街道康居社区党支部书记姚立飞说:“‘七一勋章’获得者的光荣事迹激励着我们,一定时刻牢记党员的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社区工作,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干部隆海瑞说:“29名功勋模范是吾辈之楷模,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出了闪耀的光芒。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我在前行的道路上将以他们为榜样,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我们要以功勋模范人物为榜样,更好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一心为民,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砥砺对党和国家的赤诚忠心。”乌什县乌什镇团结社区干部赵二娟说。

“‘七一勋章’获得者是立足本职、默默奉献的平凡英雄,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将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毕生追求,在基层岗位绽放最美青春。”库车市2017届选调生张超越说。

新和县特岗教师许国森说:“‘七一勋章’获得者是各条战线党员中的杰出代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扎根基层、奉献边疆,以民族复兴伟业为己任,誓做一名蜡炬成灰泪始干的新时代人民教师,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

本报记者 刘天 陈翔 通讯员 麦麦提·阿卜力米提 吴乐 葛海龙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