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定不移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思想根基

陈全国主持 雪克来提·扎克尔 肖开提·依明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 张春林出席

发布时间: 2021-06-28 10:32:12 来源:新疆日报

据《新疆日报》报道 (记者 姚彤 王兴瑞) 6月26日,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学习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张春林、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陈伟俊出席会议。

会上,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交流了学习体会,其他自治区党委常委同志和自治区人大、政协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全国作了发言。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推动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了全局性、根本性转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一要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上持续用力。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大政治责任,发挥好“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常态化开展学习、宣传、宣讲、培训、普及、研讨活动,广泛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入脑入心。

二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上持续用力。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社会发展各方面,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广泛开展先进模范学习宣传活动,大力弘扬时代新风。

三要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筑牢新疆长治久安的思想基础上持续用力。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广泛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灵深处;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不断增强各族干部群众“五个认同”。

四要在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努力讲好新疆故事上持续用力。加强话语体系、叙事体系和传播体系建设,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五要在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持续用力。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