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解难谋福祉

发布时间: 2021-06-28 10:17:03 来源:阿克苏日报

本报记者 潘婷 胡潇潇 通讯员 邱以新 常兰兰

学史力行,以行践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各地各部门把学党史、悟思想的落脚点和发力点放在办实事、开新局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健康科普惠民心

6月21日,地委政研室党支部组成党员志愿服务队,邀请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党总支在温宿县托乎拉乡尤喀克苏布拉克村联合开展“中医文化进基层、健康惠民暖人心”志愿服务活动,增强村民的自我保健意识,提高健康素养水平。

活动中,地委政研室党员干部和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教师向村民讲解医保政策和传染病、常见慢性疾病预防等知识,引导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自我保健。此外,医学院“‘医’路有你”志愿服务团还为村民讲解了缓解颈肩腰腿痛的办法。

经医学院教师的康复操作后,村民麦合木提·毛尼牙孜颈肩疼痛的症状得到缓解。“特别感谢工作队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中医康复技能培训太实用了,揉一揉、按一按,颈肩就没有那么疼了。”麦合木提·毛尼牙孜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委政研室党支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紧密结合,深入驻村点开展送温暖活动,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开展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既普及了健康知识,又弘扬了中医文化,有助于村民熟记常见疾病预防知识、学好中医康复技能。”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尔肯·依斯热依力说。

6月21日,地区政务服务和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联系阿克苏市一家医院在拜什吐格曼乡尤喀克兰干村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

“我年纪大了,腿脚经常疼痛,平时走路离不开拐杖。这次能够在家门口享受到义诊和免费领取药品服务,真心感谢医护人员,感谢工作队。”86岁村民依麦尔·阿勒马斯激动地说。

本次义诊,医护人员为村民提供拔罐、针灸、测血压等免费医疗服务,发放药品价值0.7万元。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冉崇建说:“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为群众办实事好事,我们将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动力,创新服务形式,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农网改造解民忧

“供电公司解决了长期困扰我们的用电问题,这面锦旗是你们应得的,非常感谢。”6月22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城区供电中心工作人员完成了阿克苏市托普鲁克乡尤喀克喀拉喀勒村12户村民的装表送电工作,收到了村民送来的致谢锦旗。

十几年来,尤喀克喀拉喀勒村有12户村民一直分散居住,供电线路从3公里外接过来时由于传输距离过长,村民用电存在末端线路电压低问题。在收到村委会的申请后,该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现场勘查,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情况。经有关部门批准,将此纳入农网改造项目。经过一周的施工,该公司新建10千伏1022托巴线分支线路1.4公里、0.4千伏低压线路0.1公里,架设杆塔34基,将线路延伸到村民家门口。

村民看着家门口整齐划一的崭新电杆,十分激动。“这下电力足了,机井抽水灌溉不用担心电压低的问题了。”村民王元华高兴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把群众难事、急事作为工作的突破口,真诚解决企业和广大群众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让大家真正用上放心电、安心电,累计解决用电难题400余件。

助农夏收显真情

眼下正是小麦收割的关键期,在新和县塔木托格拉克乡乔拉克协海尔村麦田里,一台台大型联合收割机正在有序作业。一旁,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在忙碌。

原本应是大型机械的作业现场怎么会出现志愿者呢?原来是新和县农村信用合作社驻村工作队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在帮村民海丽且姆·阿布拉收割小麦。

海丽且姆·阿布拉家麦田中央被雨水冲出一个大坑,机械无法完成收割。工作队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工作队员、党员、村干部组成志愿服务队帮忙,大家顶着烈日在麦田里干活,为机械化快速收割扫清障碍。

“感谢志愿者帮我收割小麦,我家100多亩小麦三天就收完了,连秸秆都打包好了。”海丽且姆·阿布拉感激地说。

塔木托格拉克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各村党支部提前摸排各村劳动力缺乏或无劳动力的困难家庭情况,按照小麦成熟期短、收获时间集中的特点,帮助他们提前联系收割机械、安排好收割日程,确保小麦及时收割。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要树立群众事无小事、民生事皆大事的理念,多为群众做‘雪中送炭’的实事好事,解决他们的急事难事,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吾麦尔·麦麦提说。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