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国家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地区落地

45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

发布时间: 2021-06-26 10:21: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俞婷婷 袁宇)6月24日,记者从地区医保局了解到,日前国家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地区落地,共有45个品种、59个品规,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消化道疾病、精神类疾病、恶性肿瘤等治疗药品,中选药品平均降价52%,最高降幅达96%。

地区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超勇介绍,今年5月1日起,国家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在地区有序跟进,一批常用药、抗癌药降价明显。在常用药品中,用于治疗顽固性多形性细胞瘤的药物替莫唑胺(100毫克),集采后每片价格从原来的660元下降到171元;用于治疗胃溃疡的药物艾司奥美拉唑肠溶片(20毫克/片),集采后每片价格从10.1元下降到2.6元,整个疗程可节约费用约300元;治疗多发性骨髓瘤的抗癌药硼替佐米注射剂(1毫克/瓶)每支价格从1640元降至600元;抗癌药索拉非尼单片价格从95元下降到26.6元,按每天2片的服用量计算,每月可为患者节约药费3900元。第四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落地后,地区每年预计节约药品费用187.7万元。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