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赓续精神血脉 激扬奋进力量

——新疆各地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6-25 18:05:13 来源:天山网

临近“七一”,新疆各地纷纷组织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机关事业单位党建活动室、乡村文化活动中心,一批批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许下铮铮誓言。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6月22日,在乌恰县吉根乡布茹玛汗·毛勒朵戍边馆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新党员代表面向党旗宣誓。

“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危急关头的先锋力量、紧急时刻的中流砥柱,一直感召和激励着我向党组织靠拢。今后,我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宣誓后,新党员阿依穆比·托依齐拜克激动地表示。

戍边馆内,一幅幅照片生动展现了布茹玛汗·毛勒朵几十年如一日为国守边的历程。“今后我要向布茹玛汗·毛勒朵学习,把党的初心和使命镌刻在灵魂深处,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事业贡献力量。”新党员阎立琦说。

连日来,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地广泛开展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共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更多新鲜血液加入党的队伍,彰显出党的强大生机与活力,展现出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和欣欣向荣的景象。

6月24日,昌吉州公安局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13名新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随后,13名老党员代表分别为13名新党员佩戴党徽,并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老党员罗振海为新党员张秀勇佩戴党徽时说:“佩戴党徽,意味着要亮明党员身份,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张秀勇表示,这种以老带新、薪火相传的佩戴党徽仪式,是一种鞭策、一种激励,也是一种精神传承。今后,他将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力量。

“前几天,我们镇组织新党员参加入党宣誓仪式,老党员为我们新党员佩戴党徽。那一刻,我感到无比自豪,也铆足了干劲,决心要为村里做更多的事,永远做群众的贴心人。”沙雅县托依堡勒迪镇英依干其村劳保干事苏比努尔·卡迪尔说。

6月18日,在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新华社区,8名老党员将党徽佩戴在8名新党员的胸前,并带领新党员宣誓。新华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欣磊激动地说:“作为一名‘90后’新党员,我要立足岗位为民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

在阿勒泰地区,新疆旺源生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了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活动。该公司工会主席、综治办经理桑治援是一名新党员。他说:“入党宣誓时,我特别激动。入党是我多年来的梦想,能在建党100周年之际圆梦,我感到无比自豪。今后,我会不负党组织期望,更加努力工作,为牧民增收致富作出更多贡献。”

(记者张治立,参与记者盖有军、韩沁言,通讯员刘艳、刘辉、叶子)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