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普及安全生产知识  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6-24 09:47:1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阿丽米热 何亮)今年6月是全国第二十个“安全生产月”,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系列活动,普及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防范能力。

6月16日,在柯坪县盖孜力克镇农贸市场,一场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活动正在开展,来自该县应急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现场摆设咨询台,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防灾减灾等问题接受各族群众咨询,并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相关安全防范知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

“听了宣传,我对增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我们要随时随地树立安全意识。”盖孜力克镇盖孜力克村农民买买提·阿克尤力说。

夏季,气温升高,往往是火灾的高发期。6月18日,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阿克苏森林消防大队分两批次派出50名指战员、车辆10台次,在该公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

指战员分重点防火时段和重点防火区域,以多种形式向景区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常识,树牢景区群众防火观念。同时,还通过设立防火常识展板区、灭火装备展示区、防火常识音视频播放区,向过往游客和群众宣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防火观念,普及森林防火基本知识。

连日来,沙雅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总工会、消防救援大队等单位走上街头,通过摆设展台、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火灾防控、防震减灾、燃气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防范常识,倡导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筑安全家园。

责任编辑:艾孜孜 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