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种棉花让我收获了友情

发布时间: 2021-06-24 01:08:23 来源:天山网

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牧民 巴扎尔别克·铁木尔汗

我原来是巴里坤的一位牧民,为了能够生活得更好,1992年,我来到了南疆,开始学习种植棉花技术。十多年的奋斗,让我过上了稳定、富足的生活。

徐建云大哥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我的棉种不够了,他帮着买;田地需要机耕,他开着自己的拖拉机来帮忙;怎么施肥、怎么浇水……徐建云大哥手把手教会了我这个种植棉花的“门外汉”。我们是很好的朋友。在这位大哥的帮助下,我依靠种植棉花不仅盖了漂亮的房子、购置了新家具,还买了农用小货车。

如今,我们种棉花已经不用挥锹垦土了,播种机、铺膜机、收割机……一系列大型农机已经成了现代农民的首选。我们居住的村子里,蓝顶红墙的砖瓦房,平整的柏油马路,家家都有小汽车……看吧!自己劳动获得的幸福,真的比蜜甜!

可是,有些人就不想看到我们幸福、和谐的生活,他们打着“人权”的幌子,说我们被“强迫劳动”。我想对这些人说,我们不吃你们这一套,我们生活得很幸福,我们决不允许你们肆意污蔑我们用勤劳双手获得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