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打算洗车的小伙伴:6月20日北疆大部地区有雨

发布时间: 2021-06-20 13:21:23 来源:天山网

6月20日7时许,乌鲁木齐东边天空云层较厚,只有南北两边的天空透出淡金色的晨光。记者张万德摄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余梦凡报道)早安,亲爱的你!今天(6月20日)是父亲节,别忘了对父亲说一声“节日快乐”。陪伴,是最无价也是最有价值的礼物。正逢周末,那就好好陪陪父亲。

今日北疆大部地区和哈密市北部等地有微到小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塔城地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大部地区有5级左右西北风,阵风7~8级,风口风力10~11级,气温下降5℃~8℃。全疆其他地区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风力不大。

乌鲁木齐市今日多云有零星阵雨,最高气温31℃,最低气温20℃,西北风4到5级。

6月20日8时许,乌鲁木齐市多云。记者张新军摄

今日受9级左右西北风影响的路段有:G3015线额敏至铁厂沟段、S201线玛依塔斯风区、S221线托里老风口、S319和S229线阿勒泰闹海风区路段、G3014线克拉玛依至乌尔禾段。

一到周末,很多上班族会去清洗自己的爱车。如果雨水冲走了车上的尘土,是不是就不用去洗车呢?答案是否定的。

虽然被雨冲刷后车看上去干净些了,但雨水中含有酸性物质对车漆有腐蚀性,雨中行车时也会有大量污泥附着在底盘和车身靠下的位置,容易发生锈蚀。因此,雨停后及时洗车也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