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自治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频推进会召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

发布时间: 2021-06-20 13:13:3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张艳芳报道)6月18日,自治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视频推进会召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交流经验做法,分析问题短板,进一步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服务群众实效。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州市、各部门单位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突出特色,结合实际,狠抓落实,推动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各级党组织认真谋划、积极实施,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合力;广大党员自觉投入、热情参与,在全区营造了为民做好事、办实事的浓厚氛围;丰富活动载体、创新活动形式,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逐步得到有效解决,凝聚了党心民心。

会议强调,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领袖爱人民的真挚情怀、“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价值追求、理想信念,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进一步增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使命感,在实实在在帮助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受公平正义中,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深化拓展、真抓实干,推动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要提高政治站位,在落实政治责任、组织领导责任上下功夫,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紧扣目标任务,在聚焦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出台一批有利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政策举措,推出一批为民便民利民的实招硬招,实施一批直接造福于民的项目工程,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真正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抓好工作清单,在兑现承诺上下功夫,扎实推进惠民工程,办好为民实事,以实打实的成果惠及群众、取信于民;发扬实干精神,在重实绩求实效上下功夫,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统筹兼顾,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中心工作两促进、双丰收上下功夫,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自治区卫健委、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田文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邑飞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