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雪克来提·扎克尔在吐鲁番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

发布时间: 2021-06-20 13:13:0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李杨报道)6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雪克来提·扎克尔带领自治区应急管理厅、工业和信息化厅、文化和旅游厅等单位负责同志,赴吐鲁番市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工作。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落具体,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

在西部管道新疆输油气分公司鄯善作业区,雪克来提·扎克尔来到站控室,通过大屏幕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并与带班领导、一线员工深入交流。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鄯善作业区作为油气外送综合枢纽,地位重要,务必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红线”。要发挥央企示范引领作用,在技防、物防、人防上下功夫,开展好安全风险评估自查,将问题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重大隐患包保责任领导是谁?”“目前已排查和整改多少项隐患?”在中国石油吐哈油田公司销售事业部轻烃外运工区,雪克来提·扎克尔实地查看油罐区作业情况,了解日常巡检、信息化管理、应急值守及相关预案等情况。他还来到新疆美汇特石化产品有限公司、吐鲁番经济开发区临空产业园、交河驿·坎儿井源景区、新疆华电吐鲁番2×35万千瓦冷热电多联供工程项目现场,针对重点风险源防控、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和公共安全等开展督导检查。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切实加强值班领导和一线员工安全意识、安全技能教育培训,以强烈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

调研中,雪克来提·扎克尔听取吐鲁番市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各地党委和政府、各部门、各企业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切实把安全生产责任压实到各环节、全链条。要从严管控安全生产各类隐患,建立科学规范的风险防范制度,确保风险隐患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要从严抓好公共安全,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特别是抓好旅游旺季各景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要从严强化安全生产督导,把安全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走过场。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