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大连将向外地游客发放1500万旅游消费券

发布时间: 2021-06-18 17:19:47 来源:大连天健网

天健网消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 金东淑)6月17日,大连市正式推出稳市场主体促经济发展的12条政策措施,旨在为后疫情时期加速重振大连经济提供强劲助推。其中,将向今年赴大连旅游的外地游客发放1500万旅游消费券引人关注。

力度大含金量高,是大连此次出台经济提振举措的突出特点。其中,向外地赴连游客发放旅游消费券1500万元,用于大连市国家A级旅游景区门票和博物馆门票消费使用。设立“引客入连”专项奖励300万元,对组织接待游客来连参加大连一日至三日游的旅行社,年接待总人数达到1000人次以上的,按不高于20元/人/天进行奖励。对组织相关旅游包机和旅游专列的,每航班补贴不低于2万元,每专列补贴1万元。同时,将向大连市民发放总额1500万元的出租车乘车消费券,用于出租车承运消费。

为提速商业市场繁荣,大连的政策力度同样突出。此次出台的政策条文显示,商业服务业用地以招拍挂方式出让(租赁)的,出让(租赁)低价可按市场评估价的70%确定,其中整体持有商业服务业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上的,整体持有部分商业服务业建筑面积出让(租赁)低价,可按市场评估价格的60%确定。

此外,大连鼓励闲置门头房出租,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长营业时间。大连市各县市区将因地制宜出台相应扶持政策,市财政将按照各县区财政实际支出给与补贴。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