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克苏市江南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建设7月完工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49:5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婧 实习记者 谭雪梅 通讯员 秦全伟)6月9日,记者从阿克苏市住建局获悉,阿克苏市江南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目前正在稳步实施,预计下月完工。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2.15亿元,位于阿克苏市江南大道西侧,起于之江路口,终至钱江路口,全长3.45公里,管廊内布置10kv电力、给水、通信、热力和燃气等管线。目前,项目已完成3.2公里管廊主体施工,并完成95%路段回填工作,剩余两个路口正在施工,已完成投资1.7亿元。

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综合管廊工程可避免由于铺设和维修地下管线频繁挖掘道路而对交通和居民出行造成影响和干扰,保持路容完整和美观。此外,由于综合管廊内管线布置紧凑合理,可以有效利用道路下的空间,节约城市用地,减少道路的杆柱及各种管线的检查井、室等,可以减少架空线路与绿化的矛盾,具有一定的防震减灾作用。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