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召开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会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49: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刘红文 通讯员 吕兰)6月11日,地区在新和县召开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建设工作现场会,通报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试点建设情况,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并对2021年基层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和“三夏”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县(市)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部署,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作、综合服务、互利共赢”的思路和“中心村辐射带动周边”的原则,积极探索建立村级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初步形成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高质量完成2021年村级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建设任务,切实打通农业技术服务“最后一公里”,让农民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农业技术服务带来的实惠。

会议要求,各县(市)要紧盯目标任务,积极学习借鉴新和县的经验,建立属地管理、多方参与的协调推进机制;要完善农技员选聘、考评激励的选人用人机制;要聚焦农业科技服务这一主责主业,明确公益性服务与经营性服务融合发展的功能定位,积极探索“1+N”服务模式;要发挥绩效考核与收入分配的激励导向作用,抓好市场化运行管理;要加大“信息田园”普及率,为有效提高农技服务的及时化、精准化、智能化、网络化打下坚实基础。

会前,与会代表先后实地观摩了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依其艾日克镇的部分村级农业技术综合服务站建设情况。

会后,地区对今年的“三夏”农业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全力抓好夏粮抢收,做好林果业管理、畜牧业生产,深入推进农业产业化工作,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规模开展有机肥积造,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细化目标任务,以钉钉子的精神狠抓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用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行署副专员艾买尔江·依明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