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今日头条 >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激励地区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21-06-15 09:39: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曹敦芳) 连日来,地区各县(市)各级党组织通过走访慰问、召开表彰会等方式,向健在截至2021年7月1日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党员们几十年初心不变跟党走的故事激励了广大党员干部,大家纷纷表示要向老党员学习,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我非常激动,党和国家给我的这份荣誉我一定要珍惜,作为在党50年的老党员,我感到骄傲和自豪。”6月10日,阿克苏市红桥街道组织开展“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老党员代表宋召勤高兴地接过纪念章,挂在胸前,他和其他8位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老党员共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桥社区民族团结展厅,共同感受了那段艰辛而又充满温情的峥嵘岁月。

小小的纪念章映照着老党员的初心,也激励着年轻党员不断砥砺奋进。红桥街道多浪社区预备党员雷军被老党员奋斗一生的故事感动,他说:“作为预备党员,我要向老党员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自强不息,恒志笃行,将自己的智慧和青春融入到党的事业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在工作中积极发挥表率作用。”

这几天,阿克苏日报社开展“迎端午·包粽子”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邀请沙雅县红旗镇先进村21名党员、村民代表和阿克苏日报社老干部党支部10名党员代表,共迎佳节叙温情。活动中,阿克苏日报社党委向93岁的老党员肉孜·托合提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党和国家没有忘记我,我太高兴了。”肉孜·托乎提说,他195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第二年成为新创办的《阿克苏报》编辑,为党的新闻宣传事业不断奋斗,退休后,始终关心阿克苏日报社发展,积极参加报社各项活动。

阿克苏日报社记者刘丽说:“这几天跟老党员们一起参加活动,很受感动和鼓舞,作为青年党员,我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党员身份,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实际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6月7日,新和县渭干乡党委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老党员阿卜拉·伊敏和艾迪力斯·艾克木激动地捧着纪念章,他们是渭干乡渭干买里村涌现出的先进楷模,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阿卜拉·伊敏说:“获得这枚纪念章,我感到非常自豪、荣幸!这是党对我的肯定,感谢党!我清晰地记得,我1970年1月份入党,至今已有51年了,虽然上了年纪,但身体依然健康,我会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群众服务,牢记党的教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

据介绍,此次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老党员们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一生的致敬和礼赞,地区将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的群众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发展历程,动员群众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基层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壮大基层党员队伍。

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颁发工作将一直持续到7月1日。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