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日·阿克苏专场”活动在宁波举行

深化交流对接  推进务实合作

发布时间: 2021-06-11 09:47:0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王浩) 6月9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日·阿克苏专场”活动在宁波举行。自治区副主席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参加。

伴随着欢快的新疆歌舞表演,尼牙孜·阿西木宣布“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日·阿克苏专场”活动开幕。

在阿克苏专场展位上,各展区布展大气美观、新颖别致,特色农产品琳琅满目。每到一个展区,哈德尔别克·哈木扎、尼牙孜·阿西木一行都与参展客商亲切交谈,了解企业发展情况和产品销售情况,叮嘱大家充分利用好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这个平台,深化交流对接、推进务实合作,助力乡村振兴。

当日,来自阿克苏的苹果、葡萄、小白杏、干果、馕、牛奶、葡萄酒等200余种产品亮相宁波,吸引许多市民品尝。“新疆瓜果香甜可口是出了名的,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吃到来自天山脚下的小白杏。”宁波市民魏欣雨品尝小白杏后赞不绝口。

“这是用我们新疆长绒棉纺制成的棉纱,大家摸一摸,感觉一下舒不舒服……”活动现场,阿克苏倍福来纺织有限公司销售经理梅雯手持棉纱,邀请宁波市民感受新疆棉花的质感。

阿克苏倍福来纺织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家纺、棉纱等产品。该公司销售经理梅雯告诉记者,此前尽管因西方反华势力抹黑而被部分外国品牌禁用与抵制,但洁白质优的新疆棉花也被更多消费者所认识,受到更多国外客商青睐。

当天,浙江省一家企业与阿克苏倍福来纺织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年1.5万套棉被订单,几内亚、摩洛哥等国外客商都有合作意向。

“新疆棉亚克西”“新疆棉中国心……”工作人员向现场观众赠送了洁白的新疆棉花,观众挥动手中的棉花高喊道。

在阿克苏专场展位上,记者看到,在一大团洁白棉花的簇拥下,两台红色采棉机模型十分抢眼。

“这是我们的采棉机,销量一直很好。”沙雅钵施然智能农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新诚说,在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及地区相关部门的牵线搭桥下,自2018年公司投产以来,年销量在国内同行企业中名列前茅,业务遍布各地,营业额从8000万元增至4.5亿元。去年年底,这家浙江企业又在阿拉尔立项建设新工厂,预计今年7月投产。

此次地区共组织35家企业代表参展参会,涵盖纺织服装、装备制造、农副产品加工等多个领域。活动中,新疆协益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温宿县金太阳果业农民专业合作社、新疆吉尔特电器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进行现场推介。

地区领导朱林森、杜明、孔智勇、陈海涛及地区、宁波市相关单位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