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入党热情

——地区各地8299名群众递交入党申请书

发布时间: 2021-06-02 09:44:09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张路)“我渴望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诚请党组织能够对我进行多方面考验……”6月1日,阿克苏市喀拉塔勒镇绿洲村农民古力努尔·艾力写下入党申请书,并提交村党支部。

29岁的古力努尔·艾力,是绿洲村妇联主席。连日来,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大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带头学习、带头为群众办实事,激发了古力努尔·艾力的入党热情。“学习党史知识后,我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在行动上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古力努尔·艾力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地区党史学习教育感召作用明显,各族干部群众受到教育和启迪,激发了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也激发了许多青年向党组织靠拢的热情。

阿克苏日报社通过开展党史故事演讲比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形式,积极号召未入党干部职工递交入党申请书。记者陆雪婷、谭雪梅刚刚参加工作不久,党史学习教育中,她们一次次被革命先烈无私无畏的精神所感动,相约写下入党申请书,同一时间递交党组织。“入党一直是我们的梦想,以前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达不到党员标准,今年是建党100周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我更深刻地了解了党的‘苦难辉煌’,了解昨天的艰苦卓绝,感受今天的蒸蒸日上,因此我们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愿望愈发强烈。”陆雪婷说。

温宿县积极开展“我给总书记说句心里话”系列活动,广大党员群众深刻感悟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摆脱苦难、走向辉煌的百年艰辛历程,激发了各族党员干部群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决心和信心,更多的青年人向党看齐、更多的群众紧紧跟党走,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2月份至今,全县已有450余名群众、教师、医生、职工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温宿县托乎拉乡第一小学教师王婷婷今年22岁,2020年从新疆职业大学毕业后来到温宿县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鼓励未入党的青年教师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王婷婷第一时间响应。“我家在甘肃,在新疆学习工作,我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对边疆地区的关怀,我决心扎根新疆,为祖国边疆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我写下入党申请书,希望党组织考验我,帮助我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王婷婷说。

据地委组织部统计,截至4月30日,地区各地已经有8299名群众递交入党申请书,他们中有干部、工人、农民等,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自愿接受党组织的考验,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