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984万元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51:05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卡合尔曼·吐木尔) 5月23日,记者从地区财政局了解到,近日地区下达2021年中央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984万元,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农村公益事业财政奖补资金拨付至阿克苏市184万元、库车市100万元、沙雅县100万元、新和县100万元、拜城县150万元、温宿县150万元、阿瓦提县100万元、乌什县50万元、柯坪县50万元。资金主要用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相关公益项目建设,包括村内小型水利设施、道路类、环卫设施、村容美化亮化、燃气管线、新能源设施、公共活动场所以及其他公共设施的公益事业建设。

近年来地区积极支持农村综合改革事业发展,扶持了一批村级公益事业项目建设,并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有效经验。此次资金及时下达,将切实提高农民参与农村社会事业建设的积极性,进一步激活各类生产要素推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