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阿克苏医院”揭牌

发布时间: 2021-05-26 09:50:11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实习记者 谭雪梅 吕春梅 通讯员 曹瀚文) 5月25日,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阿克苏医院签约、揭牌暨“南京大学医学院百名硕士学位班”“黎介寿院士工作站青年英才培训班”在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开班。

开班仪式上,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院长张峻峰与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签订了《南京大学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关于共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阿克苏医院协议书》,并为“南京大学医学院附属阿克苏医院”揭牌。

南京大学医学院现有临床医学和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临床医学博士后流动站。其中临床医学学科在美国科技信息所ESI数据库最新统计结果中进入全球排名千分之一。目前,南京大学医学院包括南京鼓楼医院、东部战区医院(金陵医院)、南京口腔医院和泰康仙林鼓楼医院等6家附属医院、1家临床学院及3家教学医院,近三年荣获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及5项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

此次签约挂牌,旨在深入贯彻健康扶贫医疗援疆的工作要求,是地区创新人才培养的新举措,为加快推进地区康养高地和区域医疗中心建设、加快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及科研成果转化提供了新平台。根据协议,南京大学医学院将派出干部及专家对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工作指导,并设立开放课题,共同开展医学科学研究。

当天,来自南京大学的5位教授分别以《南京大学医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特发性肺纤维化发病的分子机制探讨及疾病干预的基础研究》《肠道微生态与恶性肿瘤的基础研究和临床转化》《公立医院建设的思考》《如何从零开始做临床研究》为题,结合自身多年工作经验,围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临床研究等方面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张权 惠疆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