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不受户籍限制

发布时间: 2021-05-21 10:15:47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王瑾)“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基本养老保险有哪些条件?”5月19日,记者从地区社保中心获悉,地区有不少灵活就业人员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事而烦忧。

地区社保中心征缴科负责人介绍,无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从业人员以及其他灵活就业人员,男未满60岁,女未满55岁,在地区参加灵活就业人员基本养老保险,不受户籍限制。以个人身份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申请人只需携带身份证和银行卡到地区各社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即可。

以个人身份参保人员因流动就业等原因,参保地发生变化的,全国各地可办理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手续,可通过登录“”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下载“掌上12333”APP或进入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门户网站(http://si.12333.gov.cn)申请在转入地接续基本养老保险关系,查询网上申请审核结果信息和转移接续进度。参保人员符合退休条件的,按规定办理养老保险待遇核发手续。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