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科技赋能产业升级 2021年晋江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 康涛出席

发布时间: 2021-05-17 11:04:16 来源:晋江新闻网

2021年晋江企业创新发展大会举行(董严军_摄)

晋江新闻网5月15日讯 5月14日,以“科技赋能产业升级”为主题的2021年晋江市企业创新发展大会召开。泉州市委书记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及省里部署,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

晋江市领导刘文儒、张文贤、林仁达、王明元等,以及工商企业家代表、高层次人才代表、有关高校负责人等参加。

康涛指出,改革开放以来,面对不同发展阶段的机遇挑战,广大干部和企业家凭着爱拼敢赢、输赢笑笑的底气,始终顽强拼搏、政企互动、坚守实业,接续不断创新创业,实现一轮轮弯道超车,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积极贡献。

康涛强调,当前民营经济正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广大企业家要敢为人先、转变观念,争当创新的探索者、组织者和引领者,勇于推动生产组织创新、技术创新、市场创新等,共同把企业打造成为强大的创新主体。要主动对接大院大所组建创新联合体,加大技术研发投入,集聚各类创新人才,探索市场驱动、需求导向的创新路径。要坚定不移发展创新型产业,加快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延伸拓展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空间,培育与制造业转型升级相配套的生产性服务业,打造创新服务和专业服务平台。要在国际交流、开放环境中增强创新本领,积极学习国内外先进公司的组织管理创新知识,熟练运用金融工具和手段,主动融入国际产业生态,在产业系统进化中提升企业竞争力。

康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政企互动好传统,当好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精准推出更多惠企政策和服务举措,全力争创全国民营经济示范城市。要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提升年,紧紧扭住审批、监管等各环节,持续抓规范自由裁量权、流程再造等,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用心用情做好普惠服务,做强城市功能和品质,高端嫁接更多优质教育医疗资源,让企业家的拼搏精神和创新活力充分释放。

“无限敬佩、创新远行、保驾护航、一同飞越。”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表示,晋江的企业家们敢拼敢创、有勇有谋、重情重义,是晋江当之无愧的功臣和脊梁,是这座城市的最大特色、最大资源、最大优势和最宝贵的财富。

刘文儒指出,创新要把握好未来的方向是什么、把握好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把握好自身的优势和时代的趋势,积极探索企业主体作用怎么发挥、平台资源怎么利用、要素保障怎么到位,以创新赢未来。党委政府将全力打造最优的城市环境、政务环境、人文环境,努力当好最佳引路人、推车手、服务员,弘扬政企互动,倾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守实体、做强主业、练好内功,永葆激情、敢打敢拼、求新求优,放眼世界、布局全国、根植家乡,用心经营、良心做事、热心公益,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再创辉煌。

晋江市市长张文贤指出,科技引领未来,创新成就梦想。晋江将以一城的名义礼赞创新精神,致敬和礼遇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激扬“爱拼敢赢”的狼性精神,让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感受到更大的“自豪感”“荣誉感”;将以一城的温度滋养创新情怀,坚持抓创新不问“出身”,提供更加精准有感的政策环境、更加规范标准的营商环境、更加宜居宜业的城市环境,让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感受到更大的“归属感”“幸福感”;将以一城的诚意成就创新梦想,像善待亲人一样善待企业家和优秀人才,用心用情用力呵护支持各类创新梦想,让企业家和优秀人才感受到更大的“获得感”“成就感”。

会上,晋江发布了惠企政策,相关平台推介了应用场景;华为公司高级管理顾问黄卫伟,福州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林键分别作主题演讲;同时还举行产学研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泉州晚报记者 谢曦 晋江经济报记者 蔡斯洵)

责任编辑:早热古丽 李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