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居民小广场成党史学习教育新阵地

发布时间: 2021-05-15 13:31:15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塔城记者站刘伟通讯员马艳琳

“我来唱一首《十送红军》”“我们4个人一起唱《我和我的祖国》”……5月8日下午,在沙湾市和谐广场,热爱演唱的群众通过独唱、二重唱、大合唱等多种形式,演唱了《我爱你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长征组歌》等经典爱国主义歌曲,吸引众多市民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每天17时,沙湾市和谐广场都会有歌唱爱好者和沙湾民乐协会的成员在这里演唱爱国主义歌曲,市民李梅就是其中一位。“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们要用歌声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李梅深有感触地说,“爱国主义歌曲的传唱,增强了群众党史学习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从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参与传唱爱国主义歌曲的人群中,有满头银发的老人,有充满稚气的孩童,人潮涌动。市民刘勤民每天都会来广场听歌。“爱国主义歌曲唱出了大家对祖国的深情和赞美,坚定了我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刘勤民说。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湾市在打造党史宣传新阵地方面大胆创新,利用各休闲广场积极打造爱国主义歌曲传唱示范点,在整合原有资源的基础上,结合广场建设特色,植入党史学习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元素,打造了居民休闲小广场党史宣传阵地。

“居民小广场变成党史学习教育阵地,营造了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沙湾市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负责人赵军说。

沙湾市还依托各广场将党史学习教育元素整体植入城市中,打造集党史学习、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休闲健身、陶冶情操于一体的开放式教育平台,生动形象地宣传党的路线方针、党建文化等,使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入百姓生活。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