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 2021-05-15 10:55:18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地区各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带领大家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砥砺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局面。

劳模宣讲进企业

5月12日,由地区工会、教育工会组织的地区劳动模范党史宣讲团在阿克苏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党史宣讲。

宣讲中,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素珍,自治区劳模、阿瓦提县拜什艾日克镇昆其宋村村医臧书武,地区劳模、地区消防救援支队交通路特勤站消防救援战斗班班长兼火场文书汪渝、阿克苏技师学院高级讲师李红梅四人紧紧围绕党史进行宣讲。

臧书武从南京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在江苏省赣榆县人民医院工作回疆探亲时,看到当地落后的医疗条件和群众看病难的状况,决定放弃内地医院舒适的工作环境和优厚的薪酬待遇,22年扎根农村,不畏艰苦、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被当地维吾尔族群众亲切称为“艾斯卡尔江医生”。

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员工艾尼瓦尔·赛买提说:“劳模的感人事迹深深打动了我,我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高尚品德,用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的企业员工。”

地区工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阿不力米提·托乎提介绍,目前地区工会已开展劳模、职工宣讲活动进校园、进企业2场次,聆听宣讲人数180人次,发放宣传单720册。

进农家“送学上门”

阿瓦提县阿瓦提镇锦绣社区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千家”活动,通过社区干部、“访惠聚”工作队员、结亲干部对辖区内居民开展“送学上门”“入户宣讲”等微宣讲形式,将党史知识送到居民家中。

5月12日,担任宣讲员的社区党员干部每到一户居民家中,都同他们促膝交谈、一起学习党史、分享学习体会,面对面地让居民及时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新要求、新方向,确保他们“不缺课”“不掉队”,使得党史学习教育在社区居民当中“热”起来。

居民买买提明·扎克尔说:“宣讲员除了宣讲,还随时收集居民的需求、解决居民的困难。我认为,这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很接地气、很顺民心,大家都很喜欢。”

锦绣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帕提古力·麦提尼牙孜说:“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入户宣讲、座谈交流的方式,让社区居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同时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宣讲工作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进村入户宣讲忙

“今天我们主要宣讲新中国成立前后村里发生的变化,大家都参与进来。”5月10日晚,沙雅县英买力镇阔什克瑞克村老党员艾海提·芒苏尔说。

宽阔的小院里,干净整洁,鲜花幽香。墙壁上,绘着长城图案,上面写着“中国共产党好”6个大字;屋门口张贴着“建设美丽新疆 共圆祖国梦想”宣传画;廊檐下垂挂着红黄交织的中国结;穿过小菜地,院墙上悬挂着由彩色轮胎组成的雪花形状的图案,处处显现出爱国情怀。

11名党员,其中6名坐在葡萄架下的床上、3名坐在门口的沙发上、2名坐在条凳上。他们一边喝着茶,一边听老党员讲党课。

67岁的艾海提·芒苏尔对村里的事记得很清楚。他说,解放前村里只有二十几户人家,开垦土地受水源限制,每年只能浇两次水,小麦一亩收成不到50公斤。

他的儿子艾山·艾海提还打开手机,利用图片、视频等,宣讲身边的变化。他说:“现在劳动全程机械化,产量都提高了,是过去的十多倍,这都是党带给我们的。”

党支部书记塔依尔·萨木萨克介绍,阔什克瑞克村52名党员通过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已经为村民办了137件好事、实事,受到了村民的称赞。

(记者 张路 郭爱成 龚喜杰 通讯员 李辉 谢康 程天好 高凯)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