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阿巴斯:我要坚定不移跟党走

发布时间: 2021-05-15 10:53:59 来源:阿克苏日报

5月10日,沙雅县英买力镇墩买里村文化活动中心内,70名党员干部群众聆听党员阿巴斯·阿不都拉宣讲。

“我的命是党给的,没有党,就没有我的今天,因此我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阿巴斯·阿不都拉说。

作为2008年入党的农民,阿巴斯·阿不都拉对党的感情很深。他说:“我刚生下来没有几天,就拉起了肚子,母亲把沙枣炒焦、压碎灌进我的肚子,作用不大,结果人奄奄一息。来检查工作的镇干部发现后,立即骑自行车将我们母子二人驮到库车县人民医院,才救了我的性命。”

“我妈说,大冬天,那位干部把棉衣脱下来将我包住,自己穿着一件衬衫,他骑了几个小时车,汗水湿了后背,骑不动了,就站着骑,拼命地蹬着,将我送到医院,医生说再不来就没命了。”阿巴斯·阿不都拉激动地说:“我妈教育我,我们永远也不要忘了党的救命之恩,什么时候都要跟党走。”

9岁那年秋天,阿巴斯·阿不都拉到村外的水渠边割草,不慎滑进水渠里,渠水太深,他连喝了几口水,挣扎着忙喊救命,正在危急时刻,公路上停下来一辆吉普车,从车上下来两名干部,跳到渠里把他捞起来,空出肚子里的水,将他送到了家中,连姓名都没留就匆匆走了。“从那时起,我就立志长大一定也要多做好事。”阿巴斯·阿不都拉说。

2001年,阿巴斯·阿不都拉在林带里放牧时,被公牛顶住胸部,直吐血,是村里的几名老党员救了他。“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写入党申请书,有些人嘲笑我,我不为所动,终于在2008年党的生日到来之际,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阿巴斯·阿不都拉说。

成为党员后,阿巴斯·阿不都拉更有致富动力。他在县里组织的外出观摩学习活动中,发现种植红枣很挣钱,就种了12亩红枣,一年收入好几万元,过上了好日子。他还带领乡亲们发展种植、养殖,帮助7户贫困户脱了贫,走上了富裕道路。

“如今,党让我们过上了好生活,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跟党走。”阿巴斯·阿不都拉说。

(记者 龚喜杰 通讯员 刘敏)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