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一朝入党  一生荣光

发布时间: 2021-05-15 10:53:37 来源:阿克苏日报

“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级先进个人”……5月10日,当萨伍尔·托尕尔打开珍藏良好的文件袋,一张张盖有红印章的荣誉证书呈现在记者眼前。

萨伍尔·托尕尔1950年出生于温宿县的一个农民家庭。当时,吃饱肚子都是一件奢侈的事。但萨伍尔·托尕尔的父母非常重视教育,坚信知识能改变命运。

“当时上学条件非常艰苦,学校离家远,每天来回路途要花四五个小时。”萨伍尔·托尕尔说:“即使条件再艰难,父母也从未有过让我辍学的念头。”

在萨伍尔·托尕尔的努力下,他成了村里的第一个高中毕业生。

高中毕业后,萨伍尔·托尕尔参军入伍,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

萨伍尔·托尕尔清晰记得,他于1970年9月26日入党,当时他们一同入党的3名战友,在举起右拳、面对党旗宣誓时,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入党那一刻特别骄傲,也是我一生的光荣。”萨伍尔·托尕尔回忆道。

萨伍尔·托尕尔退役后,回到家乡工作,先后在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政府不同部门任职。2002年退休后,他依然扛起重任,担起古勒阿瓦提乡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一职。

“萨书记闲不住,除了组织老党员学习、开展主题活动外,还经常去和老党员聊天,听老党员意见和建议,了解老党员家中生活情况。”古勒阿瓦提乡老党员吐然克·努尔墩说:“萨书记在电话里听说我生病了,就赶紧买了水果和米面油来看望我,还帮我联系医生。他既是我们的好领导,也是大家生活上的好伙伴。”

提及萨伍尔·托尕尔,不仅古勒阿瓦提乡的老党员竖起大拇指点赞,生活在这里的农民也对他连连称赞。

村民图拉克·艾买西说:“萨伍尔很热心,经常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我们都很尊敬他。”

在萨伍尔·托尕尔家的桌子上,记者发现几本笔记本。“我父亲天天看书读报,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他总会把重点内容摘抄下来,他写的读书笔记已经有厚厚几十本了。”萨伍尔·托尕尔的女儿古丽巴哈尔·萨伍尔说。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会继续发挥余热,和其他老党员积极宣讲党的好政策,为古勒阿瓦提乡发展建言献策,让大家过上更好的日子。”萨伍尔·托尕尔说。

(记者 赵霞)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