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已有163家就业见习基地

发布时间: 2021-05-14 10:17:52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赵霞 通讯员 潘红)“我去年大学毕业后,在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参加就业见习,不仅提供食宿,而且为我们学习技能、提升素质创造了良好条件,我希望见习期满后能继续留在这里工作。”5月10日,阿克苏籍高校毕业生马聪告诉记者,他已经能独立完成设备检修和维护工作。

去年10月马聪参加了地区的青年见习计划,该计划覆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和16—24岁失业青年等群体。对吸纳见习人员的单位,人社部门按规定给予就业见习补贴,企业为见习人员发放岗位补助并缴纳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见习期满,鼓励见习单位留用见习人员,依法及时签订劳动合同,缴纳社会保险,对见习未满即与见习人员签订2年以上期限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将剩余期限的见习补贴补发给见习单位。

青年见习计划实施2年多来,地区充分发挥就业见习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加强对青年创业、就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见习青年的业务技能水平,为广大青年就业打下坚实基础的同时,也为企业选拔培养人才提供条件。截至目前,地区共有就业见习基地163家,参加就业见习人员1651人。

“今年,我们将继续发挥好地区级就业见习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为更多有见习需求的青年群体提供优质见习岗位。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见习管理制度,委派实践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责任心强的技术人员作为带教老师,帮助见习人员熟悉岗位内容,提升工作能力。”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见习计划负责人王文利说。

地区人社局大中专毕业生服务科负责人表示,通过实施青年见习计划,进一步建立健全了支持青年就业见习的政策制度和工作体系,确定一批用人单位作为青年就业见习基地,提升见习服务保障能力,使有见习意愿的失业青年得到见习机会。有意愿参加就业见习的青年,可登录新疆公共就业服务网(http://www.xjggjy.com/)“就业见习”查询岗位并进行网上申报。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