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网盟稿区 >

热评丨搭建“爱心桥”,点亮“微心愿”,共筑“爱心城”

发布时间: 2021-05-10 10:03:31 来源:海口网

六一儿童节快到了,以爱之名践行公益,5月8日,海口市妇女联合会、海口日报社、海口文明网、海口网联合启动第五届“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网络公益活动,帮助6至16岁留守儿童、困境学生等群体,解决小困难、实现小梦想、点亮微心愿。据了解,之前的四年里,活动主办方先后走进海口多所贫困生源较多的小学,点亮了孩子们435个微心愿,社会反响热烈。

小心愿,大梦想。我们希望,每个孩子都有个美好的童年,获得应有的关爱。但由于各种客观原因限制,不是每个家庭都能满足孩子的节日愿望。“以爱之名 圆梦微心愿”活动将社会上的爱心人士和孩子们串联起来,引导热心公益的人奉献出自己的爱心,满足孩子们小小的心愿,这座“爱心桥”值得肯定。

图片

四年来,435名儿童的“微心愿”被点亮。资料图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随着活动规模的逐年扩大,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其中,将点点微光凝聚成束,照亮更多孩子前行的路。去年的活动中,有爱心企业将一所学校里孩子们全部的心愿“承包”,并带领员工将礼物送出,相信这种有爱的企业文化一定能释放更多的善意,让企业走得更长远。

图片

“铁锅男孩”黄森。邵阳摄。

平凡的少年,不凡的感动。在往年的活动中,为父母要一口热水锅的男孩和为奶奶要一副手套的女孩让网友印象深刻。小小少年,没有被生活的风雨吓倒,始终把亲人摆在最重要的位置,这种积极对待生活的态度让人称赞,相信未来的生活不论怎样,他们都将拥有不灭的信念与希望。我们也希望暂时处于困境中的孩子们,不畏成长路上的荆棘,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明天美好起来。

图片

“手套女孩”梁晓艳和奶奶。邵阳摄

一次小善举,传递着人间大爱。相信未来,会有更多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将爱心不断传递下去,提升城市温度,擦亮文明底色,让海口成为宜居、博爱、温暖的“爱心城”,相信每一个付出爱心的人,必将受到这座城市的滋养。

作者:胡恺睿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