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举办“廉洁型”政府建设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5-10 09:57:0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胥小荣 )5月8日,地区举办“廉洁型”政府建设培训班,进一步推进地区“六型”政府特别是“廉洁型”政府建设,增强地区各级领导干部拒腐防变、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廉洁”是政府的第一形象,是政府公信力的基石,廉洁从政,是政府取信于民、持久巩固执政地位的根本。各县(市)、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清正廉洁、干事创业,推动政府及其工作人员着力转作风、严纪律、强监管、肃贪腐,确保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为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各县(市)分管领导和各部门主要领导要做到对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结合行业系统特点认真研究本县(市)、部门“廉洁型”政府建设工作方案;要注重抓重点、抓细节、抓难点,加强整改、补齐短板;要持续用力,切实把“廉洁型”政府建设纳入本单位各项工作之中,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党委(党组)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推进本县市(区)、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用制度创新成果强化执行、推动落实,切实把“廉洁型”政府建设的丰硕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丰富活动内容,加大宣传教育力度,选树先进典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培训期间,地委党校教务科科长、高级讲师刘治强以《坚持廉洁从政、建设廉洁型政府》为题进行专题讲座。

培训班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地区行署、直属事业单位、派出机构、地区国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