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风展红旗 党在新疆100年·大事记⑬

发布时间: 2021-05-07 12:09:18 来源:天山网

1957年

4月新疆完成历时五年的农业社会主义改造。

9月23日自治区党委发出通知,指示在1957年年底前,在高级知识分子中再发展一批中共党员,使高级知识分子中的党员人数达到三分之一左右。

10月下旬根据农垦部要求,兵团党委由北疆各师抽调2万人支援开发塔里木,拉开了进军塔里木的序幕。

10月新疆完成历时三年的畜牧业社会主义改造。

12月新疆完成历时四年半的手工业社会主义改造。

1957年底自治区圆满完成和超额完成第一个五年计划,自治区经济建设和文教发展取得巨大成绩。

1958年

1月21日为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关于干部参加体力劳动的决定,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委联合召开干部大会,欢送首批自治区机关干部下放农村参加劳动锻炼。《新疆日报》发表社论《希望与期待》。

5月20日自治区党委下发《关于加强理论队伍的指示》,要求各地党委做好理论队伍的建设工作。

5月29日国务院第77次全体会议批准设立克拉玛依市。

6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议讨论将新疆学院扩建为一所综合性大学——新疆大学及其发展规模问题。

6月28日毛泽东在北京接见全国劳动模范、维吾尔族农民库尔班·吐鲁木。

8月29日中共中央作出《关于动员青年前往边疆和少数民族地区参加社会主义建设的决定》。湖南、湖北、山东、安徽、江苏、河南等省大批青壮年举家西迁,参加新疆建设。

8月农垦部决定创办新疆塔里木农垦大学。

9月4日至25日朱德副主席到新疆视察工作。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