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全疆首例异位妊娠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术成功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58: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吴智萍 通讯员 陈婉仪) 5月5日,李先生来到阿克苏市人民医院,对该院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原来,几日前,李先生的爱人王女士去该院检查身体,经超声检查后发现其左侧宫角区无回声团,考虑为输卵管间质部妊娠,是一种异位妊娠(宫外孕),需采取外科手术进行治疗。由于该部位的管腔相对比较狭窄且血管非常丰富,难以止血,术中常常发生大出血,如果处理不及时随着胚胎的继续生长还容易发生破裂、大出血、休克等危及生命的风险。

结合王女士的实际情况,该院各科室通过充分沟通,研判宫外孕大小、位置、穿刺进针角度等指标,决定给她进行异位妊娠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手术。目前,王女士的身体已基本康复,成为全疆首例异位妊娠超声引导下介入治疗术受益者。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