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学党史办实事 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58: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连日来,地区各级党组织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上门服务、为民解困等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志愿服务意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温宿县阿热勒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暖心活动,从细微小事入手,在各族干部群众之间架起“连心桥”,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群众心坎里。

4月27日,阿热勒镇与地区指尖微爱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学党史、办实事、送温暖”爱心捐赠活动,为乌尔其托万克买里村农民捐赠了142件衬衣。“指尖微爱志愿者用行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暖,让群众感受到了温暖。”温宿县人民法院驻村第一书记李永胜说。

随后,志愿者来到乌尔其托万克买里村小学,给孩子们送去书籍和绘本,孩子们欣喜地拿着精美的图书,迫不及待翻阅起来。“谢谢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图书,我会好好学习,长大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学生阿斯古丽·买买提说。

据了解,乌什县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开展“学党史铭初心 万名党员助春播”活动,党员主动下乡送政策、送农资等,帮助群众做好春播工作。

当前,乌什县阿克托海乡库木奇吾斯塘村种植的黑木耳到了采摘期,但部分农户家里缺乏劳动力,无法及时采摘。4月27日,乌什县委组织部组织12名党员干部前往库木奇吾斯塘村黑木耳种植基地,帮助农户采摘黑木耳。“为民办实事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乌什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老年老干活动中心主任梅芳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沙雅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驻金雁河社区工作队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解决居民各类困难的同时,还上门给出行不便的老人讲党史和党的各项惠民政策。

连日来,地区各地社会组织党支部引导党员围绕“学党史、办实事”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观赏石协会党支部开展“我为大美故乡织绿装”主题党日活动,先后两次参与长安社区发起的全民植树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义务植树5000余株。

观赏石协会74岁老党员夏金海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会牢记初心使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关键时刻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近日,阿克苏市水利局驻兰干街道办事处柯柯牙社区工作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和志愿者来到柯柯牙纪念馆,开展“党史教育践心、除杂草美环境”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柯柯牙精神。

活动中,志愿者对柯柯牙绿化一期工程公路两侧林带内外的杂草、垃圾进行全面清理。为有效预防病虫害,还给林带里的树木涂白,大家干劲十足,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

为推动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国网拜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党员开展“学史力行践初心 网上国网进万家”主题党日实践活动,为用户宣传安全用电和节约用电常识。

活动中,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深入各居民小区、街道等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宣传推广“网上国网”APP,为用户开通远程充值服务,使广大电力客户享受到优质服务。

本报记者 张路 汪霞 胡潇潇 通讯员 吴江学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