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游客接待量持续增长

发布时间: 2021-05-07 09:58:4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吕娜 通讯员 冉剑红)5月6日,根据中国证券报消息,“五一”假期,新疆阿克苏、西藏阿里、湖北黄石等旅游目的地旅游人次增幅最高。

5月1日至5日,地区接待游客79.82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23.95%,同比2019年增长30.9%;实现旅游收入4.60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120.56%,同比2019年增长32.89%。

“五一”假期,在地委、行署的高度重视、高层谋划、高位推动下,各行业主管部门主动作为,各县(市)百花齐放,形成行业联动、县(市)齐抓共管的良好态势。地区文旅系统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组织策划形式多样的文旅活动,推出多条精品旅游线路,创新文旅消费模式,掀起旅游热潮。

地区游客接待量的持续增长,离不开地区的宣传营销推介。近年来,地区持续前往郑州、重庆、成都、杭州等地开展“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全面展示阿克苏悠久灿烂的“多浪·龟兹”文化,并以奇异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独具魅力的民俗风情吸引大众目光,提升阿克苏知名度和美誉度。去年,地区积极参加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赴义乌、杭州、南京、北京、上海等地开展冬季旅游专场宣传推介5场次,各县(市)通过援疆资源积极开展专题宣传推介,全年举办宣传推介27场次,为全面叫响“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品牌加速助力。

同时,地区充分利用“数字+传播”,推动阿克苏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去年6月,地区与去哪儿网合作,开发“旅游旗舰店”,推动旅游营销线上发力,实施10万会员短信推送、90万次APP和新媒体粉丝旅游信息推送。同时,与知名电商平台合作,举办20多场旅游网络直播和阿克苏文创产品网络销售活动,优化整合开发15条旅游精品线路。

去年,地区大胆尝试在飞机上冠名宣传推广,定制“浙阿同心·一路同行”“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主题彩绘飞机;在杭州商圈、主要街道和乌鲁木齐高铁站等以宣传栏、电子灯箱和三棱动态LED魔方屏形式投放100项媒体资源,在疆内外持续叫响“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王金卿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