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红色经典演讲比赛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4-28 09:29:46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记者 邓丽娟 实习记者 陆雪婷 通讯员 南彦龙) 4月27日,地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色经典演讲比赛决赛举行,经过初赛、预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落下帷幕。

地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常玉轩参加活动并致辞。

常玉轩说,举办红色经典演讲比赛,旨在进一步引导地区广大青年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阿克苏不断发展进步,各族党员干部合力奋斗,广大一线基层党员、团员青年连心为民,百万人民团结一心,共同绘就了阿克苏的美丽画卷。地区各族党员干部、团员青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紧围绕地区“76331”发展战略,在反恐维稳中勇往直前、在改革发展中勇挑重担、在维护民族团结上勇作表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建设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红色经典演讲比赛,以“礼赞百年征程·青春逐梦远航”为主题,并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优秀奖10名。来自地直单位、中职院校及各县(市)的16组参赛代表,以个人演讲、团体演讲的形式同台竞演。

来自柯坪县的选手白雪丹以《追寻的足迹》为题作开场演讲,以党史故事带现场观众回顾那段血与火的峥嵘岁月。阿瓦提县选手李慧萍以《你是崖畔的桂雪中的梅》为题,讲述了时代楷模、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用生命点亮山区女孩大学梦的感人故事。地区消防救援支队3位选手以《天山下的火焰蓝 用忠诚和奉献致敬党的百年芳华》为主题演讲,以身边人、身边故事展现了消防救援人员的精气神……选手们满怀激情、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地区消防救援支队参赛选手王燕说:“这次演讲结合了平时消防员的工作,我们也会把这次比赛中获得的正能量传递给同事,让他们更有动力做好本职工作。”

此次比赛由地委宣传部、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团地委、地区广播电视台承办,地直机关工委、各县(市)委宣传部、新疆理工学院、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协办。

责任编辑:王丹 王金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