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视频新闻 >

和田的大棚樱桃红了

发布时间: 2021-04-25 10:40:26 来源:天山网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拍热扎提·阿不都热依达杨伟报道)4月13日,和田县万亩设施农业基地樱桃大棚里,一颗颗红艳艳的樱桃挂满枝头,在阳光下显得十分诱人。

“再过十来天,樱桃会变成深红色,就可以上市了。”塔里木大学研究生李文新告诉记者。

2020年12月,山东烟台果树研究所与塔里木大学共同在和田县万亩设施农业基地温室大棚内试种樱桃。4个月的时间,因采用先进的棚栽技术,精心培育,科学管理,占地3亩多的大棚内,300棵樱桃树均已挂果,所产果实个大,脆甜多汁,口感品质好。

“乡村振兴,产业兴旺是‘金钥匙’”。指导老师刘殿臣说,经过反复试验,目前樱桃试种成功,种出的樱桃20个小时就能到达市民餐桌。我们计划向当地进行推广,扩大樱桃种植规模,拓宽群众致富渠道,为乡村振兴路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