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当前位置: 首 页 > 旅游 >

“五一”度假到丹寨 丹寨杜鹃正艳时

发布时间: 2021-04-23 12:14:53 来源:新华网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如果你正好规划外出度假,那有个地方你非去不可,它就是入选美国旅游杂志《孤独星球》全球十大最佳旅行地的丹寨。

在这里,被誉为“中国五大杜鹃花海”、也是“唯一高山花海”的丹寨龙泉山杜鹃花海已经含苞待放,今年“五一”将再现盛放奇景。而紧邻花海的丹寨万达小镇也在紧张地筹备着一年一度的杜鹃花节,准备用多姿多彩的各项节目和活动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

海拔近1500米、有着“万亩杜鹃”之称的丹寨龙泉山,毗邻贵州省黔东南州丹寨县城,从山腰至山顶长满了野生的红杜鹃,这里的花海曾获央视《新闻联播》点赞并在抖音播放超1.4亿次,成为全国各大杜鹃花海中的网红,每年吸引上百万的游客前来观赏。“四面清风皆入画,一片闲云独看花”,置身花的海洋,人们晨起可登顶观云海杜鹃日出磅礴,傍晚可俯瞰赏日落彩霞漫山红遍。

4月23日到5月4日,正值丹寨龙泉杜鹃盛花期,一年一度的中国丹寨杜鹃花节将在龙泉山脚下的丹寨万达小镇举行,30多项亮点纷呈的展演、比赛和深度体验活动,为“五一”黄金周打Call。

今年丹寨杜鹃花节,主办方别出心裁地邀请到光绘艺术家王思博(Roywang)前来担任丹寨万达小镇第118任轮值镇长。王思博是世界光绘联盟中国区代表,同时也是世界最大光绘吉尼斯记录的创造者,曾被CGTN报道的“中国光绘摄影第一人” 。4月23日至24日,将带着他正在推广的系列作品来到丹寨,并邀请丹寨当地摄影师和惯于制作丹寨蜡染的绣娘共同创作光绘摄影。此外,王思博还会应邀在龙泉山花海创作自己的丹寨杜鹃花主题光绘摄影作品——此前他的作品曾参展奥维也多、巴黎、香港、北京、卡萨布兰卡、新德里等多个国际光绘展。主办方还透露,王思博此行到丹寨还将把自己的光绘摄影创作心得分享给丹寨当地的摄影师们,在整个杜鹃花节期间,这些摄影师将分散在丹寨万达小镇,以夜幕为布、光影为笔,在小镇的夜色中创作自己的光绘作品,为游客的“五一”假期增光添彩。

据了解,近两年曾红遍全网的“丹寨杜鹃花海女神大赛”今年已重启写真和短视频线上报名。今年“五一”杜鹃花节期间,第三届丹寨杜鹃花海女神大赛决赛将在丹寨万达小镇登场,名演员兼音乐人王飞鸿也会来丹寨参加第四届映山红音乐节演出。

今年丹寨杜鹃花节期间,你还能体验到丹寨茶文化节、地球村摄影艺术节和怀旧电影展,加入穿越花海垂直马拉松或小镇环湖马拉松,参加杜鹃花海汉服巡游走秀,或是到网红温泉打卡……据说,小镇为游客准备了30多项各具特色的体验型活动,这些活动将从4月下旬一直持续到“五一”黄金周之后,可以说天天有惊喜、处处有欢乐。

“五一”度假到丹寨,你不仅可以徜徉在漫山遍野的杜鹃花海,品尝当地美食,感受苗族朋友的热情好客,还可以安静地感受小镇美景和夜空中的光绘奇观,深度体验丰富多彩的民族非遗。小长假就要到了,还等什么呢?备好行囊,立刻出发吧。

责任编辑:惠疆秋 张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