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访惠聚 |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开通一社区巴士上千居民家门口坐上公交车

发布时间: 2021-04-21 11:59:12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段小利摄影报道)4月19日,坐在新开通的S103路社区巴士上,乌鲁木齐市摩卡空间小区居民伊力夏提•迪力夏提开心极了,“社区巴士开通,再不用走远路,在家门口就能坐上公交车了。”

4月18日,S103路社区巴士正式开通运营。

伊力夏提•迪力夏提所在的小区位于乌市天山区东大梁东街,有1000多位居民。因道路建设,离小区最近的公交线路改线,居民出行只能到2公里外的公交车站坐车。

“这一路段坡度大、弯道多,年纪大一些的居民反映出门乘车有些吃力。”乌鲁木齐市城乡规划管理局驻东大梁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李铁山说。

为解决这一难题,工作队积极联系到了乌鲁木齐市交通运输局、天山区建设局(交通局)等单位,在多部门共同努力下,S103路社区巴士开通了。

S103路社区巴士全线长约3公里,共设置4处站点,分别为乌鲁木齐市第八十五中学、东大梁东街、翠泉路口、煤化厂站,线路首班车为上午8时,末班车为22时。目前配备2辆17座客车,实行一元一票制。

小区居民在东大梁东街站上车,沿途可换乘17路、505路、602路、4103路、908路、902路、911路、36路公交车。

“这下我们出行太方便了。”小区居民马晓娟说。

责任编辑:王黎薇 曹敦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