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公安机关: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 2021-04-17 11:17: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4月15日,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在世纪广场向群众宣传讲解了《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杨硕 通讯员 王佳 赵玉平)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连日来,地区各级公安机关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组织民辅警深入乡村、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4月15日,阿克苏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居民区、商铺和街头,通过设置宣传横幅标语、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现场讲解、接受群众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讲解《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深入浅出地阐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什么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引导广大群众主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

4月14日,新和县公安局举办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就相关法律法规、提升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提高反奸防谍能力进行详细阐释。此次讲座让全体民警充分认清了当前面临的安全形势,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

4月14日,乌什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各派出所民警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深入企业、校园、村庄,通过悬挂条幅、设立展板、派发宣传单、民警授课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知识。交警大队民警深入田间地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广大农民讲解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及交通法规。社区民警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深入广场、车站、商场,采取LED屏展播、园区小喇叭播报、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