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交通系统: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发布时间: 2021-04-17 11:16:58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刘丽)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地区交通系统各单位、各部门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法律法规,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责任感。

阿瓦提县交通运输局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主题要求,坚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与综合行政执法检查相结合,将宣传教育工作贯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全过程,集中执法工作力量,提前准备宣传资料,在该县中心客运站、行业各企业安全生产指导检查中,向乘客发放宣传手册,并结合指导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案例解析,加深行业各主体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认识,提高各部门、各企业自主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当日,新疆交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阿克苏分公司引导辖区12个收费站700余名职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先后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对弈——无声较量》,引导职工了解“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加强日常工作中的安全意识。

当日,乌鲁木齐铁路公安局库尔勒公安处阿克苏站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提高铁路沿线村民以及中小学生爱路护路意识。民警在巡线过程中,对沿线群众开展爱路护路宣传活动,讲解爱路护路的意义,讲明进入铁路防护网所造成的危害,切勿进入铁路防护网,以免危及行车及自身的安全。

“大家平时骑电瓶车,一定要戴头盔,遵守交通规则。过十字路口的时候,一定要减速慢行,不能疏忽大意。”当日,温宿县交通运输局驻恰格拉克乡古勒巴格村第一书记解西强带领干部职工在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切实增强普法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