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疆企创新路】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专注科技研发 抢占农村市场

发布时间: 2021-04-16 13:16:34 来源:天山网

【疆企创新路】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专注科技研发 抢占农村市场-天山网 - 新疆新闻门户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王玉召

4月2日,记者走进纳爱斯乌鲁木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纳爱斯公司”)生产车间,清新的洗涤剂香味扑面而来,在自动化灌装生产线上,一瓶瓶洗衣液灌装完毕后送往下一道工序。“今年,我们推出了洗衣液新产品,预计效益增加3000万元左右。”纳爱斯公司总经理任智慧说。

前不久,纳爱斯公司推出了一款新型洗涤产品,创新了原料选用与配方工艺,与其他洗涤产品相比,提高了单位体积洗涤剂的有效成分含量,减少了非有效化学品和水的使用,尤其适合南疆农村使用。

任智慧解释,不同的洗涤产品有效活性成分不同,在清洗衣物过程中,这些活性成分会与衣物中的污渍发生反应,进而起到清洁作用。此外,出于健康考虑,在洗衣服过程中,用清水对衣物进行反复清洗,才能清除洗涤剂残留,这个过程会消耗较多的水资源。因此,新型洗涤产品呼之欲出。

“随着农村家庭收入增长,洗涤用品市场需求非常明显。消费者需要高质量的供给来匹配,因此日化企业应该通过多方面创新,推出更加高效节能、绿色健康的产品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任智慧说。

据介绍,纳爱斯公司从2005年落户乌鲁木齐,企业产品销量逐年递增,产品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化。一个明显的消费趋势是,近年消费升级驱动着日化产业持续向好,以农村市场为代表的消费人群逐渐壮大,购买能力迅速增强,这对企业是一个好的发展机遇。

“去年,我们专门组织人员去南疆实地调研,深入了解农村消费者需求,并针对农村市场的使用特点和环境进行产品研发。”任智慧说。

在纳爱斯公司的生产车间,4条液洗生产线和两条粉剂生产线正在开足马力生产。每天都有上百吨洗涤产品从车间运往各地商超、市场,前方市场销售也十分红火,今年一季度,纳爱斯公司产量较去年同期增长五成。

随着品牌影响力和市民需求的日益增加,纳爱斯公司年均销售额增长超过10%,洗涤产品在新疆本地市场的占有率常年保持在30%左右。任智慧表示,企业过去生产的产品主要销往城镇,希望今后可以更快地下沉到农村市场,持续提高农村市场的销售收入。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不竭动力。在任智慧看来,打造一款好产品,涉及配方的设计、专利技术的应用、加工生产等各个环节。去年,纳爱斯公司投入500万元进行技术提升、设备工艺改造、新产品研发,不仅对洗衣液、皂粉、洗洁精等产品生产工艺进行了升级,还对锅炉低氮燃烧器进行改造,二氧化硫排放率远低于国家标准。

“只有不断创新、研发,才能开发出更多差异化产品。”任智慧说,纳爱斯公司将继续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出更多针对农村市场的绿色环保产品,拓展销售渠道,增加市场占有率。”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