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春季开车 警惕汽车变“火车”

发布时间: 2021-04-15 10:22:5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杨硕 实习记者 查坤宇 通讯员 尤健) 春季气温日渐升高,汽车自燃事故发生的频率也相对较高。4月8日,新和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接到报警称,依其艾日克镇喀拉塔什村路段一辆小轿车发生自燃。

民警当即赶往现场,只见浓烟滚滚,一辆轿车车头处正燃起熊熊大火。民警一边疏散围观群众,一边拦截过往车辆借用灭火器灭火。用尽6个灭火器之后,民警有效地控制了火势蔓延。事故发生原因尚未查清,所幸无人员受伤。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要加强对车辆电路的检查,多注意汽车养护,车上应备有灭火器。此外,汽车自燃前会有一些前兆,比如仪表盘不亮、水温过高、行驶时有异味、冒烟等现象,遇到这些情况时,要立即寻找安全的地方停车检查。发现车辆自燃后,要立即关闭电源并离开车辆,在等待救援过程中,通过车辆前部的缝隙使用灭火器向起火的地方喷,等火势减弱后再打开引擎盖灭火。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