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客车超员载学生 交警查处除隐患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20:40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杨硕 实习记者 查坤宇 通讯员 白早霞) 客车超员是十分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容易引发大型交通事故。4月9日,温宿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民警查获一辆超员运送学生的营运客车,核载19人,实载29人,超员10人,超员率在50%以上。

被查处车辆属温宿县某客运公司县际班车,当时是从佳木镇加依村往佳木林场小学运送学生,驾驶员李某自认为距离不是很远,便心存侥幸让28名学生都上了车。

民警对该车进行依法扣留,并联系车辆将学生安全转运。在等待转运的过程中,民警对李某驾驶营运客车严重超员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向学生讲解了乘坐超员车辆的危害。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李某因“公路客运车辆载客超过额定乘员50%以上”的违法行为面临驾驶证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因B1驾驶证被一次性记满12分,驾驶证将被降级,李某因此面临失业。

同时,该大队将该起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抄告至县交通运输部门,依法对涉事运输企业监管不到位进行约谈并做进一步处理。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