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行路勿玩手机 小心危险上演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20:2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杨硕 实习记者 查坤宇 通讯员 冯志怡) 开车、走路时玩手机引发的交通事故层出不穷,公安交管部门一直坚持宣传教育与严格处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却依然有少数市民认识不到“行路玩手机”的危害性。4月8日,在阿克苏市教育路发生了一起行人玩手机违规穿行马路而导致的交通事故。

当日23时许,天空下着小雨,路面湿滑,市民热某横穿马路时依旧低头玩手机,此时帅某驾驶的小型轿车径直驶来,因下雨天可视距离有限,帅某发现热某时紧急刹车却为时已晚,一起交通事故就这样发生了。事后,热某对自己过马路玩手机的行为悔恨不已。

4月9日,记者走访发现,行车、行走时接打手机、玩手机的现象屡见不鲜。阿克苏市公安局民警陈明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二条规定,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人行横道或者过街设施;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人行横道,应当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通行;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人行横道的路口,或者在没有过街设施的路段横过道路,应当在确认安全后通过。

陈明说,行车、行走时,一旦低头看手机或者接打手机,将会对路况有所忽略,对车速控制、车距把握、驾驶员视线都会有影响,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倡议市民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千万别做“低头族”。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