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浮尘又来袭 气温先降后升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19:44 来源:阿克苏日报

阿克苏新闻网讯 (记者 吕娜) 阿克苏的天气真是调皮,前一分钟还风和日丽,转眼就被浮尘笼罩。未来三天,浮尘逐渐减弱,天气转好,气温先降后升。

上个周末,地区各地终于迎来了难得的好天气,晴空万里,阳光灿烂,各族群众纷纷选择外出游玩、踏青、晒太阳,生怕这样的好天气转瞬即逝。

越怕什么就越来什么,4月12日12时57分,地区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库车市、沙雅县、新和县、阿瓦提县未来24小时部分乡(镇)将有偏东风5—6级,风口或开阔地带阵风7—9级,大部有浮尘,东南部局地伴有短时扬沙或沙尘暴,相关部门需做好防风、防火等防范工作。

每次出现浮尘,咱们都巴不得它立刻消散。地区气象台预报员康娟说,4月13日,地区晴间多云,乌什县、温宿县、拜城县山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局地达中量,偏东风5—6级,风口风力7—9级,局地有浮尘或扬沙,气温下降2—3℃;4月14日,地区各地晴间多云,有弱浮尘,北部山区有微到小雨(雪),偏东风3—4级,气温略有上升;4月15日,地区各地晴,风力不大,气温上升。期间,地区各地最高气温17—24℃,最低气温3—10℃。

浮尘天气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康娟提醒,尽量减少外出,如果确需在室外活动,要戴口罩、眼镜,保护口、鼻、眼睛。关闭门窗,不要晾晒衣物。浮尘天气往往伴随能见度下降,要注意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