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11:38 来源:阿克苏日报

记者 张路 通讯员 鲁鹏程

3月30日,库车市龟兹文化艺术中心举办“奋进新时代·永远跟党走”第四届微型党课大赛总决赛。10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及行业系统,结合自身理论实践和身边的典型事例进行生动阐述,将“大理论”和“小故事”相结合,讲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道出了“初心”和“使命”的深刻内涵。

库车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张莹介绍,库车市按照“一个带头、三个表率和一个模范”要求,初步拟定《关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实施方案》,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开展”一场座谈会”“一场主题展览”“两优一先”评选表彰等活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团结奋进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同时,以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引导各党支部每月固定一天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等活动,通过学习研讨、讲“微党课”、举办读书班、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回顾党的历史,接受红色教育,加强廉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继续踏着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足迹奋勇前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学党史、忆初心、担使命”电影党课活动是库车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和我的祖国》《金刚川》等一大批弘扬时代主旋律的优秀党史学习教育影片,在全市各乡(镇)、街道、学校、企业、机关单位、福利院、军营巡回放映。目前,库车市已开展电影党课活动300余场,受教育党员干部1万余人次。

张莹说,下一步,将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扎实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地委和市委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