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地区各单位创新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红色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4-13 10:10:28 来源:阿克苏日报

4月8日,阿瓦提县委组织部组织30名党员干部前往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红船启航 逐梦前行——中国共产党党史展”展厅、柯柯牙绿化工程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通讯员 包良廷 摄

记者 宁燕 刘天 通讯员 王松建 周俊杰 李志玲

连日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地区各单位以实际行动用好红色资源,丰富学习载体,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更走心。

4月9日,阿克苏市委办驻英巴扎街道晨光社区工作队组织辖区内退休老党员参观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学习革命前辈们开拓进取的精神,传承好红色基因。

活动中,纪念馆讲解员通过讲解馆内实物陈列、动态模型的艺术视觉效果,引领党员干部追寻红色记忆,重温艰难历史岁月。随后,在老党员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参观学习,加深了党员干部对革命历史的了解。据了解,工作队还巧用“学习强国”平台,组织社区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影视,广泛开展“线上”党史学习教育,鼓励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挑重担、砥砺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4月11日,阿瓦提县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前往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辈,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件件老一辈军垦战士留下的劳动工具、一张张展现当时艰苦创业真实场景的照片,民警们被兵团屯垦战士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为新中国屯垦戍边的英雄事迹深深地感染,对此表示,今后会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更加优异的成绩在自己的岗位上发扬兵团精神。

当日,地区检验检测中心党员干部走进地区文博院(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历史图片和馆藏文物,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光辉的发展历程,切身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先烈们用理想与信念、生命与热血铸就的“红船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前来参观学习的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积极主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等不靠、主动作为、攻坚克难。

4月12日,温宿县托乎拉乡组织党员干部赴柯柯牙纪念馆、地区文博院(博物馆),开展“铭记光辉历程 感悟初心宗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红船精神”。

在柯柯牙纪念馆,党员干部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地区文博院(博物馆),“红船精神”深入人心,党员干部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做具有政治担当的共产党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4月5日,新疆书法艺术榜书研究中心艺术家来到阿克苏市南城街道火车站社区和当地书法协会成员开展“学习党史、感受书法魅力、弘扬传统文化,促进文化润疆书法交流活动。

艺术家们与当地文学书法爱好者欢聚一堂,畅聊书画艺术,共同感受翰墨之美。新疆书法家协会会员、阿克苏市书协主席贺杨说:“书法爱好者在学习交流党史的同时,挥毫泼墨,用书法的形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也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志愿服务精神、“红船精神”得到传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党组织更深发展。”

责任编辑:曹敦斌 曹俊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