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一扫关注
微博
Qzone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打卡伊犁合力推介赏花游

发布时间: 2021-04-08 11:59:41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报道)“这个手风琴收藏馆太有意思了,去伊宁一定会去打卡!”6日,“新疆是个好地方”全媒体平台发起的“打卡伊犁”活动正式启动,通过网红达人打卡的形式宣传推广伊犁杏花游。

该活动由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当天,达人们来到伊宁市六星街,通过直播与网友共同欣赏亚历山大手风琴收藏馆上百架手风琴,聆听伊犁六星街民族团结手风琴乐队的演奏,领略手风琴的独特魅力。“太好听了!”“我也想学习手风琴”……网友们纷纷在直播区留言。

伊宁市海棠路街道两边的杏花盛开,白色粉色的杏花挤满了枝头,成为伊犁春季赏花游的最好注释。

据了解,4月份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打卡新疆——逐花之旅”达人直播活动,通过新媒体传播方式全方位、立体式、多角度展现伊犁杏花美景,推介新疆特色赏花游,叫响“新疆是个好地方”赏花游品牌。

据了解,达人们将在伊宁市、特克斯县、新源县等地开展近20场直播。“空中花园”那拉提、连绵起伏的“花千谷”福寿山、拥有万亩中世纪野生杏花林的吐尔根、世界最大的八卦城等都成为直播重点,网友还可以通过直播了解当地美食、民俗、歌舞等。

此次全媒体合力助推伊犁赏花游,力争每天话题有热点、直播有亮点。网友在抖音平台搜索#花开伊犁,即可“云游”伊犁。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宣传推广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用新手段、新方式、新媒介,从不同视角展现伊犁特有的自然风光和风土人情,从而吸引更多游客关注伊犁、爱上伊犁。

责任编辑:曹俊凤 曹敦斌